喝绿茶能防晒更健康

2005-6-23 10:26:00    字号:[ ]  选择背景色:图片 图片 图片  我来说两句

绿茶中的儿茶素能抑制过氧化物产生,有利于身体健康。

近日美国又有一项研究指出,绿茶中的儿茶素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将含有绿茶成分的护肤品涂抹在皮肤上后,即使被猛烈阳光照射,亦可让导致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1/3。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从2001年起就开展了绿茶与防晒问题的研究。他们发现,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皮肤产生大量过氧化物,它会使人的皮肤变得粗糙和失去弹性。

科学家们请试验者分别涂抹了由绿茶中提炼出来的儿茶素和不具有任何效用的安慰剂,再把每个人放于猛烈太阳下,结果发现,事前涂抹了儿茶素的人,皮肤中的过氧化物含量较另一组少了1/4—1/3,即皮肤受阳光损害的程度较轻微,从而证明绿茶中的成分具有防晒功用。

另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仅仅是饮用绿茶,其防晒效果会跟涂抹绿茶护肤品的效果相同。

如果这篇文章资讯有误,请以评论形式进行补充,或者邮件通知乐途

emailqqprintclose

不支持Flash

·一元风暴袭黄金周 ·蜜月之旅 我做主 ·德国:千种选择国度 ·澳大利亚:海洋阳光世界
·瑞士:烽火中的乐土 ·芬兰:北极圈内圣诞节 ·韩国:德寿宫景区 ·印度:泰姬陵景区

相关线路推荐(国内)

  出发线路

  当地周边与地接线路

不支持Flash

目的地指南

周边景区

度假住宿

美食餐饮

机票预订

娱乐场所

信息